柒奉眠

十二
旭凤回天界后走到璇玑宫发现润玉不在璇玑宫,心下一沉快步往九霄云殿走去,这时锦觅开始嚷嚷头晕,旭凤将锦觅放出来叫她自己注意,便飞向九霄云殿去了。
润玉一回天庭便被天帝传令召去九霄云殿,润玉一到九霄云殿就看到天后看着自己恶毒的目光和天帝怀疑的眼神便懂了这是自己父帝母神认为是自己偷袭了旭凤涅槃。
   润玉走上前行礼“润玉拜见父帝母神。”
“来人!拿下!”天帝不问事情脉络直接叫人押下润玉苦笑一下。只得跪地询问“不知润玉所犯何事?还请父帝言明”天帝直接将在旭凤涅槃处发现的冰凌摆了出来“你做的好事!十万兵权和敢交给一个不忠不孝,不仁不义之徒!”润玉素来知道天帝偏心如今看来这不是偏心这是根本就不在乎自己啊。如今只有试一试了,“回父帝,这冰凌并非润玉之物!”
“你当真不知?”天帝这虽是疑问但是却是肯定的口气。“此物乃是在旭凤涅槃之处发现的,他并非是无故失踪 而是受到此物的攻击才中断了涅槃,如此强大的水系法术偌大的天庭之上除了你!还有谁?”天帝越说越气愤仿佛润玉就是那凶手一般!
润玉在心底叹了一口气心想,水系术法除了我,水神,四海龙王皆是比自己强大的水系法术,这凶手为何只能是我?
“况且当天有仙侍在看到你现身于栖梧宫附近!你还有何话说?”润玉沉默了一下回答“回禀父帝,润玉当夜确实去过栖梧宫!”荼姚听到这里赶紧示意天帝凶手就是润玉!但是润玉接着开口道“儿臣知道旭凤涅槃危险重重,我一路追那黑衣人到栖梧宫,本欲护卫只是……”润玉话还没说完荼姚便道“你见过那黑衣人?那为何你不来禀报?若是今日不问你是否就准备一直隐瞒,你到底是何居心,莫非……”“回禀父帝母神我与那黑衣人缠斗一番,发现他法术高强却并不恋战几招过后他便逃离了,我当时见栖梧宫外有燎原君把守又正值旭凤涅槃的紧要关头不便打扰,交代了燎原君几句便离开了。”荼姚听到润玉所说开口道“并非父帝母神不相信你,怀疑你但是只听你一面之词叫人如何信服”润玉知道荼姚是假惺惺的为自己开脱实则是在暗示天帝自己就是凶手刚才所说不过是狡辩。
“回禀父帝母后润玉断无谋害旭凤之理,我修习的是水系法术那涅槃之火我根本就无法靠近此乃其一,其二润玉不慎中了那人暗算他虽然使用冰凌但是却并不怕火。”润玉说到其二时拉开衣服手腕上被黑衣人火珠烧伤的伤口顿时暴露在天帝与荼姚眼中。
“那此事为何你不早来禀报!”天帝有些恼怒,感觉润玉现在才说是在打自己的脸。润玉沉默荼姚见此机会插言道“陛下,此事尚未查清楚,现在只听润玉的一面之词……”荼姚还未说完外面仙侍就传“火神到!”润玉心底一慌,他知道旭凤定会维护与他但是现在他还不知道怎么面对旭凤。荼姚一听到旭凤回来了激动的从高台之上站了起来,就连天帝都带着期盼的神情望向门口。
旭凤心疼看着跪在地上的润玉,无奈此时不能将他扶起来。旭凤走到阶梯下跪拜天帝母神“儿臣拜见父帝母神。”当天帝和荼姚看到旭凤进来的一刻纷纷走阶梯激动的看着一步步走过来的旭凤。旭凤拜过后荼姚高兴的扶起旭凤“旭儿…旭儿快起来吧,你没受伤吧可急死我了,旭凤我的儿啊,你受苦了。”
旭凤看着自己母神眼里溢满泪水不由得心生愧疚自己一直记挂着兄长会被为难却未想过母神也在为自己担忧着。
“儿臣不孝让您担心了,儿臣无碍,母神不必忧心。”
“到底是怎么回事!这些天发生了什么,你又身在何处啊!”天帝看着旭凤平安归来脸上也是带了浓浓的喜悦之情。
润玉看着三人在一起的温馨画面,虽然早就知道但是心里还是不免难受。
“回禀父帝,孩儿涅槃时遭人暗算中了冰凌暗器,落入一处蛮荒之地徘徊了几日,没想到竟惹得大家不得安宁儿臣思虑不周还望父帝母神责罚。”
“旭儿可否伤到那里,如今伤可有养好,凶手是否也有下落”说完便看了一眼跪在一旁的润玉。“你母神在你失踪后日日挂心,如今你回来啦你母神可算能放心了”
“回母神孩儿无事 至于凶手孩儿确定此事与兄长毫无关系。并且对于凶手下落孩儿已经有了些蛛丝马迹。很快就会水落石出。”说着担忧的看着一旁的润玉。天帝此事才注意到一直跪着的润玉。“既然与你无关那你就起来吧。”
“是。”
“儿请告退,儿臣会早日捉拿凶手归案,父帝母神不必挂心。”




评论(2)

热度(92)